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璨鸟--偶尔一笔

一个冷眼看日本的人

 
 
 

日志

 
 
关于我

桥本隆则

博士 主攻国际关系 小心谨慎谈国事,放心大胆聊风月

日本养老院内的黄昏恋  

2013-02-18 22:02:27|  分类: 东瀛飞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养老院内的黄昏恋

                   桥本隆则/文

   人过了50就步入人生的末期,按照常理来说应该与沾花惹草的事情没有什么缘分了,但是还是有很多老人不愿意与已经看厌了的老伴一起离开这个世界,还要在自己人生的最后时刻高唱一曲青春赞歌。前些日子正好遇见一位以前的同事,听他谈起去老人院看母亲时遇见的一些奇怪的事情。

  这位同事的母亲已经83岁,住进养老院也已经有3年的时间,最近同事去养老院看望母亲时,在养老院的大厅看见一个奇怪的场景,当时两个老人在相互扭打在一起,上去一问原因,是71岁与69岁的老头为了争抢65岁的女性,言语不合就发生了一场肉搏战。在这老人院里晚上的性活动,在厕所的地下活动屡见不鲜,可谓越老斗志越旺盛。最近中高年已经不是所谓的学生时代,而是进入养老院恋爱的时代,在日本老人们快活地生活着。在我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已经住入养老院的老人岛居就是这样一位,因为他妻子还居住在我们的小区(他们之间年龄相差7岁),所以会不定期地回来看看妻子,当我们问起养老院的生活时,他告诉我们现在是他人生中最欢乐的事情。

日本养老院内的黄昏恋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人生第二春

  虽然我知道中国有老年大学,但是日本的养老院这么快乐的幸福生活还是第一次听到,于是就问起他的原委,日本人的寿命普遍很长,80多岁的已经是很普通,所以进入养老院的人基本上都很健康。岛居所在的养老院入院人的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所以60多岁的他还是小弟弟,而60岁左右进入养老院的大多数是夫妻,像他这样单身进入的真的不多。而岛居原来是某公司的海外部长,所以知识,兴趣以及行为礼仪都是很拔尖。在养老院里他是其他老人(女性)的王子,每年到了情人节,在养老院里他收到的情人巧克力的数量最多,就像现在外面的电影明星,而在退休前,他在公司里是一个谁都不理睬的小脚色,用一句中国俏皮话:从奴隶到将军了

   岛居悄悄地告诉我,在养老院里他已经有了一个梦中情人,名字叫野口,年龄才58岁,是养老院里小妹妹,而且知书达理,外表像电影演员。有一天趁其他人不注意,岛居向野口传了一张小纸条:你能悄悄地到我的房间来玩吗?(养老院里都是单间)因为在家都是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所以野口也没有拒绝,最初就到岛居那里喝喝茶,后来就开始秘密相会了。岛居说到这里眼睛放出光芒,从年龄与生理上来说,两个人已经没有大干一场的体力,但是野口却十分感受到这场黄昏恋的好处,于是她更加地从外表改变自己,开始穿着性感的内衣,当然不是那种下流的内衣,而是让人感觉到是返老还童的感觉。…….日本养老院内的黄昏恋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日本养老院外景日本养老院内的黄昏恋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养老院房内景象

   岛居的故事说到这里,我正好又碰到另一位住在养老院的老人柳原,他原来是大阪市内有名的日本料理店的主厨,他的经历是另一番景象。柳原告诉我,我没有其他的本事,就是会做菜,所以每当养老院有新的女性住进来时,我就拿着见面礼去拜访,我所谓的见面礼就是我去海边钓的新鲜的鱼,然后用我的料理刀做成海鲜刺身大盘给女性,没有一个不感动。虽然这样很能打动女性,可是我们的关系都不很长,大概吃鱼会厌倦的缘故,就拿我上个月刚刚谈上的女朋友,这个星期与其他在养老院的男性好上了,唉,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虽然有的养老院明文规定,不许谈恋爱。连小孩子的早恋都不能禁止,老头老太太的恋爱能禁止吗?

   最后还知道一件养老院的不幸的事情,70岁的小野与漂亮的田中谈起恋爱,田中的外表有点像电影演员栗原小卷,大大的眼睛,看上去的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年轻的多。而且两个人都是独身,所以小野期待在养老院与田中结婚。但不久养老院中出现了竞争对手,名字叫星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看上了田中,于是每天从早到晚就缠着田中,早上的早操时间,午后的散步时间,每天的三顿饭的时间,最令小野生气的是每天熄灯以后,星野还是在田中房间不离开。没有办法小野偷偷地向养老院的管理人员举报好几次,但是星野就是不承认有越轨行为,只是说我们就是谈心,聊天,什么也没有干。有几次星野特地来到小野面前向小野吼叫:不要打扰我们。没有办法,为了防止出事,管理人员只得把小野移到其他楼的房间去,但是第二个月,小野就不幸染上了肺病,很快地离开了人世。后来很多人都在说,恋爱是小野活下去的动力,没有了动力小野就只有离开这个世界了。

   日本养老院的故事很多,当一个人的人生暮期到来以后,是静静地等待死亡,还是发挥第二春快乐地迎接死亡。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只要自己过得好,管他其他人士如何看呢,或许日本老人的长寿秘诀也在于此吧。

 

日本养老院内的黄昏恋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已经上架,请给与支持 到以下网站购买

请点击进入当当网

请点击进入京东网

请点击进入豆瓣网

请点击进入卓越网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网易博客使用。网易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如有意向请事先联系。

邮件地址:h731128@hotmail.com

网易微博:桥本隆则 

  评论这张
 
阅读(20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