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璨鸟--偶尔一笔

一个冷眼看日本的人

 
 
 

日志

 
 
关于我

桥本隆则

博士 主攻国际关系 小心谨慎谈国事,放心大胆聊风月

谈谈日本人的浪漫情感  

2012-01-13 07:29:47|  分类: 东瀛飞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谈日本人的浪漫情感

    桥本隆则/原创

作者按:在外界看来日本人是善于隐藏自己的情感的国家,所以亚洲国家里日本人是不浪漫的国家,事实又是如何的呢?其实事实并不是完全这样,最近通过调查发现日本人也很浪漫。

        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会被称为浪漫国家,这些国家的男女也会被称为浪漫之人,如法国的巴黎一直被称为浪漫之都,据研究室的师兄吹嘘,他在去法国留学之际,不是主动去找女孩子,而是女孩子找他,他带回的感受就是世上的浪漫在巴黎。当然其他国家也浪漫,如意大利等,如果真正地调查一下的话,我想结果应该是法国女性,意大利男性的浪漫指数高一点。看看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就知道意大利男性的浪漫了,这个可不是吹的。

谈谈日本人的浪漫情感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日本人也浪漫

    那么日本的情况又是如何的呢?在外界看来日本人是善于隐藏自己的情感的国家,所以亚洲国家里日本人是不浪漫的国家,事实又是如何的呢?其实事实并不是完全这样,最近通过调查发现日本人也很浪漫。这个调查的方式最简单,就是调查男女向对方每天诉说:我爱你,或者,我想你的语句。在日本全国所有地区1800个未婚男女为对象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日本东京的男性,以及福冈的女性每天会在10个人中有一个人向异性表达这个句子。本来我是想日本比较浪漫的地区应该是我所在的大阪,很多女性性格开放,敢说敢干,有时太热情有些受不了,但是调查结果并不是这样。

谈谈日本人的浪漫情感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东京男福冈女最浪漫

   这个专门调查是向日本东京都,北海道,大阪府,福冈县,爱知县等地1800名男女(各900人)为对象进行的调查。题目是:男女爱情的表示以及与香味的关系的调查。其中有个调查项目就是:我爱你这句话向重要的人叙述的频率,根据地区得出的结果是东京的男子是9.1%,而福冈的女子回答有10,8%的人会讲这句话,在日本民族总体比较内向且不浪漫的传统下,这两个地区比较是鹤立鸡群的突出。

  在追加的问题是:在使用我爱你的句子时,会不会使用香气来制造气氛的问题。在每天会向心爱的人说我爱你的人中,有30%的人会使用香气等辅助手段来达到效果,比如用鲜花来装饰房间,或者使用自然清香剂使得房间的香气达到一种意境。这个说明用语句来表达爱情的同时,很多人还会使用香气配合达到目的,当房间里飘荡着带着浪漫的微甜香气时浪漫时刻已经到来。

谈谈日本人的浪漫情感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在家的感觉真好

  在询问了很多情侣今年情人节将会在那里过的时候,出乎预料,很多情侣都回答会在家里过。现在日本经济很不景气,在收入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很多情侣放弃在外过情人节,而是选择在家过节的方式。并且在家过情人节因为有私密性,可以与情人过的很浪漫,当问到用什么方法可以获得很好的气氛时,很多情侣都回答会用自然香精来烘托气氛达到效果。

  现在日本的经济情况造就了日本情侣的外出就餐以及外出短途履行的减少,这样在家庆祝型的增加不光是要求情侣要相互多讲一些显示浪漫的语句,而且在相识已经氛围的建立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在过去日本人很少现实出浪漫情感,但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缺少了物质基础的时候就要用其他手段来弥补,这就是用精神手段来弥补,这样日本人也开始频繁地说起了我爱你。想想中国女性30年前喜欢的最佳男性是日本影星高仓健,原因就是因为它沉默不语代表了男性的深沉。而今天日本男性的形象却是整天像彩蝶一样在你周围飞舞着,向你低吟:我爱你。看来时代真的变了。

谈谈日本人的浪漫情感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浪漫的氛围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网易博客使用。网易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如有意向请事先联系,刊登本博文章一律请支付稿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件地址:h731128@hotmail.com

网易微博:桥本隆则 

  评论这张
 
阅读(1195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