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璨鸟--偶尔一笔

一个冷眼看日本的人

 
 
 

日志

 
 
关于我

桥本隆则

博士 主攻国际关系 小心谨慎谈国事,放心大胆聊风月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2011-04-02 09:05:19|  分类: 风情万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桥本隆则/文

    每当大阪,京都的樱花开放时总要写点什么,今天我就写些京都的樱花,因为我记得我第一次到京都看樱花就被京都樱花的博大精深所征服,京都的樱花总是研究不够。我一般到京都看樱花是到原来的京都御所(旧皇宫)附近的近卫官邸开始,在那一路开的樱花是垂樱,在蓝色的天空映照下那些细细的枝条垂下的是粉色的瀑布。在这里我沐浴了樱花的瀑布以后,我就顺着京都的观光指引来到了京都的白野町,当中稍稍休息一番,径直来到了有著名的平野神社,在平野神社中里有京都特有的京都野樱400多株正在迎风怒放,这个樱花的海洋引得我心中波涛汹涌,这是一个花的聚会。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京都古道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樱花正好时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神社樱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樱花烂漫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红枝垂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庭院樱花

在这里稍作休息,我就又来到了京都另一个有名的神社—北贺神社,在这北贺神社背后的山上就有京都最古老的野山樱,这些野山樱已经有千年的历史,很久也不曾有人打扰过他们的宁静。顺着山边的鸭川向京都市区走去,河对岸的樱花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粉色的樱花被薄薄的云雾围绕分外的妖娆。我在这樱花的旅游中来到了京都大北山,去看看原谷苑的樱花,这个原谷苑是一个很大的院子中,是以红樱为主的400多株樱花,在京都北部也是很有名的赏樱之处。我听苑里的老人讲:在一片小山的斜面上,有厚重的红支垂樱一下子怒放,樱花全开时有人会有被樱花拥抱的感觉,不识樱花在何处,人在桃花源中,啊,京都的樱花真的很奥妙。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古枝新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春天樱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古刹樱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神社的樱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水边樱花

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樱花水路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铁路樱花京都的樱花很深奥 - 偶尔一笔 - 璨鸟--偶尔一笔

 报春的樱花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网易博客使用。网易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如有意向请事先联系,刊登本博文章一律请支付稿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件地址:h731128@hotmail.com

网易微博:桥本隆则 

  评论这张
 
阅读(25931)| 评论(1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